繁体简体

南投自行购买疫苗遭台当局打枪 台北市议员说出根本原因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5-27 15:17:37

南投县长林明溱日前表示盼与上海复星购买30万剂辉瑞BNT疫苗,遭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打枪。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罗智强办公室法案主任杨植斗今爆料,台卫福部门冷却仓储只能存放44万剂的疫苗,这才是台当局处处拦阻南投的主因,因为30万剂疫苗进口后“根本放不下”。

杨植斗说,卫福部门在今年4月宣布,疫苗来台需要大量冷却仓储以及物流配送系统,最后在决标公告中只找到这件标案,且只能存放44万剂疫苗,就算真让林明溱买到30万剂,也没有相应的仓储物流可以存放。

他推测,上星期行政机构载回40万剂AZ疫苗,和这件标案可储存的疫苗数几乎一模一样,也就是说,冷链已接近紧绷,根本挪不出空间放其它疫苗,“我认为这才是指挥中心处处阻拦南投县的主因,因为30万剂疫苗一来,就曝露出台湾超前零部署的事实。”

他批评,辉瑞疫苗应保存在零下70度的环境中,需要高规格冷链支持,但比起人命,台当局显然更怕没做事的形象被拆穿,即便有不少民众跟政治人物都呼吁台当局放下政治意识型态,陈时中依然选择跟地方政府对着干。是否“仇中”,已成了假议题,如果今天美国突然送台湾100万剂疫苗,却没有冷炼可以支持,陈时中你敢收吗?

他表示,卫福部门还有件“疫苗1408.3万剂仓储物流与配送”案,在4月29日截止投标,标案金额高达2亿4000万新台币,后续却没有决标公告,也没登记无法决标,他要求指挥中心应告知民众,此案到底有没有厂商接手?是否流标?如若有厂商得标,为什么没有决标公告?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