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不舍家人再挨刀拒通报解剖 台网友:疫苗猝死一定更多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6-29 00:00:00

    台湾南投张姓老翁(左)在护理之家接种疫苗死亡,家属痛批台当局不该一直鼓吹施打疫苗。(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

    台湾新冠肺炎疫情升温引发社会高度恐慌,近来确诊人数虽下降,但接种AZ疫苗后的死亡案例,截至6月下旬已超过百人,导致部分地区爆发缓打潮,台“高检署”为预防日后出现大量求偿诉讼争议,已密令全台检察署“审慎处理疑似接种致死案例”,甚至要出动法医研究所协助解剖,以昭公信。

    一名女网友在脸书“爆料公社公开版”PO文表示,她的外公6月17日接种AZ疫苗后,还和家人骄傲地说,自己是最准时报到的第一位施打者,怎料3、4个小时后,外公突然倒下,捶打心脏直说不舒服,经过一整晚的抢救,最后不忍让老人家继续受苦,只好忍痛放手。

    该女网友指出,隔天“疾管署”致电询问“是否要通报”,并强调“如果要通报必须解剖”,家人不舍外公要再挨刀,因此拒绝通报、解剖,她因此怀疑“施打疫苗后猝死的人,应该比新闻上实际的人数还多”。

    此外,6月15日,南投一位75岁的张老先生,在护理之家打完AZ疫苗2天后过世,成了南投首件注射新冠肺炎疫苗后死亡案例。张老先生的儿子痛批,台当局不该一直鼓吹打疫苗,“难道是为了政绩,还是怕疫苗开了没人打,造成浪费?”

    家住高雄市的91岁潘姓老翁,同样在6月15日接种AZ疫苗,两天后的清晨身体不适紧急送医,最后仍宣告不治。医护人员急救的同时,有心急的家属跪地痛哭呐喊“我要见市长!”虽然高雄市长陈其迈随即赶至医院探望家属,强调市府会和专家小组调查厘清真相,负起该负的责任,但再多的慰问仍无法挽回一条生命。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