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省中部疫苗接种率不过半 7县市长要求采购疫苗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9-15 10:09:48

台湾地区中部区域治理平台会议今天在南投举行,7县市首长共同发声,新冠疫苗施打率都不到一半,影响民众生命安全,要求台当局加速疫苗接种率到八成,防疫才有保障,也呼吁当局能放宽,让县市自行采购,这也是民众共同的心声,希望当局能听进去。

台湾地区中部区域治理平台成立3年,今天南投县政府举行首长会议,新竹县、苗栗县、台中市、南投县、彰化县、云林县、嘉义市与会,嘉义市长黄敏惠因为议会临时会无法抽身,由副市长陈淑慧代表,其他六县市长都亲自出席。

台中市长卢秀燕说,中部七县市共同防疫,建立良好的合作模式,让疫情获得很好控制。除了多次清零、协调物资,甚至南投县卫生局长退休,林明溱县长也借将台中县卫生局副局长陈南松接任。

彰化县长王惠美说,疫情期间七县市防疫物资互通有无,迅速解决白牌司机、水果链、宗教链等疫情。

林明溱说,台中部七县市疫苗接种率大都不到5成,这是民众最关切的,希望当局能尽快购买疫苗提升覆盖率,如果买不到,建议应该放宽限制,让县市集中力量共同采购,相信企业、团体也会踊跃捐款购买疫苗,接种率如果提升到8成,防疫工作就完成一半以上,民众生活、经济也能有效改善。

云林县长张丽善说,疫苗严重短缺,莫德纳接种350万人,第二剂在哪还不知道,也让负担台湾经济的青壮人口没有疫苗可打,很不公平。中部各县市也要遵循林明溱县长的脚步,一起要求当局开放让县市采购疫苗,提升疫苗覆盖率。

苗栗县长徐耀昌、新竹县长杨文科也表示,疫苗覆盖率越高、死亡和重症就会大幅降低,希望疫情流行指挥中心为百姓苍生加把劲,采购国际品牌的疫苗,对保护民众健康才有帮助。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