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新北喊话民进党当局 勿刁难民间购买疫苗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7-09 10:11:16

    新北市1万1900名幼儿园及儿童课后照顾中心教职员工8日开始施打疫苗,新北市长侯友宜(右)前往三峡恩主公医院视察施打状况。(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台北市长柯文哲炮轰民进党当局“设局”,新北市副市长刘和然8日也向台当局喊出4大建议,要求民进党利用疫情趋缓之际,尽速思考需改进之处,包括弥补经济损失、盘点各县市医疗量能、汇整各县市政策、加速疫苗采购,在疫苗采购“勿甩锅、勿刁难”,尽速协助民间团体把疫苗买足。

    刘和然说,疫情爆发至今超过700多人死亡,台当局与地方与其争执谁是谁非,不如拿这些心思来好好做事,尤其现在疫情趋缓,应趁此机会省思不足之处;首先,疫情不仅冲击人民健康,对经济层面的影响甚巨,尤其是庶民经济,台当局应予以协助。

    再来,疫情爆发后病床数不够,PCR量能也不够,如今即便新北够了,其他县市恐怕也不够,呼吁台当局重新检讨各县市的医疗资源分配状况,此外各县市若有好的防疫政策,建议台当局可以要求各县市一起开会通盘汇整。

    刘和然说,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的,因疫苗量不足,各县市争执谁多谁少,人民疯抢残济,防止打疫苗好像防贼,还有人要组团离开台湾打疫苗,打了疫苗还要被质疑,这些人民的相对剥夺感、失落感,年轻人的无力感,都是台当局要去面对的,不要再拿不合理的理由搪塞人民,应尽速协助民间团体采购疫苗。

    除了副市长炮轰民进党,新北市昨开放幼儿园及儿童课后照顾中心教职员工接种疫苗,市长侯友宜则到三峡恩主公医院关心施打状况,他说,新北幼儿园教职员工有1万1692人,儿童课后照顾中心有208人,人数全台湾最多,感谢6家专责医院协助分流施打,教职员接种后将间接保护幼儿及学生健康。甚至有医护人员说“为了孩子之后能顺利复课,愿意在假日来帮忙,交给我们吧”,令教职员工备感温馨。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