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Delta病毒入侵台湾 前民代:注意这2件事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6-28 14:18:42

印度Delta变种病毒株传入屏东小区,指挥中心27日证实目前已有12人感染该变异株。对于疫情从台湾地区北部扩散至南部,前民进党“立委”郭正亮表示,大家同岛一命,不要搞政治,扣谁的帽子。但让他觉得,这件事有2点值得大家深思,第一,屏东县府是如何断定,这波感染就是群聚,然后2村全部普筛,标准是什么?第二,美国纽约时报报导,美国CDC在22日坦言,美国确诊者有20.6%是Delta变种,但台湾地区的疫情指挥中心为何没把美国列入高风险国家?他希望卫福部门不要有其他考虑,而是走公卫模式处理。

对于Delta疫情扩散,郭正亮27日在岛内政论节目中表示,Delta比较可怕也是事实,北有万华,南有屏东,大家同岛一命,平衡南北民众心理,也不要搞政治,扣谁的帽子,但他觉得,有2点值得大家深思。第一,屏东的司机确诊日期是6月18日,屏东县长潘孟安,决定2个村子做普筛的标准是什么?他举例,真正在屏东县枋山乡枫港、善余两村确诊的人,他算了一下,可能不到8个人,县府是如何断定,这波感染就是群聚,然后2村全部普筛?今天为什么会提出这些疑点,因为未来台南、高雄,可能也会有类似情况。

郭正亮指出,这波疫情感染力强到,倒个垃圾都会传染,出租车司机载人怎么不会传染?他强调,当未知感染源已经在很多地方,政府要确定一个热点,要立即做普筛的标准是什么?彷山乡2个村要做普筛,给外界的感觉是有一两天的时间差,他觉得潘孟安是真的有犹豫,因为,他一定是在跟台当局讨论这件事,毕竟他是民进党的执政县市,跟台北市长柯文哲不同,柯文哲是在万华就直接设快筛站了,潘孟安应该是觉得,要和大家讨论,所以大家也可以看到,屏东的快筛站设立之后,设备是很标准的,比北农都要正式很多,显然是讨论过了,也因此,潘孟安应该是在顾虑什么标准要设快筛站,他觉得台当局应该要给潘孟安答案。

第二,让他非常忧心的是,美国CDC佛奇说,5月初时,美国确诊只有1.3%是Delta,到了6月初的时候,变成9.5%,到6月22日变成20.6%是Delta变种,他质疑,疫情指挥中心把英国、印度、孟加拉国、以色列等7个国家列为高风险国,那美国为何不列入?有多少民众去美国打疫苗?那些打完疫苗的人回来之后就不会得到Delta吗?指挥中心怎么可以不把美国列入呢?他希望卫福部门不要有其他考虑,而是从公卫角度去处理。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