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生技公司假办理在线预约疫苗残剂 窃取700人个资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7-15 14:52:27

台中市一家生技公司在LINE成立“照护管家”群组,有近4千人加入,其中近700人登入系统预约施打疫苗残剂,遭张姓女负责人违法搜集个资。张女坦承违法吸收民众个资充当会员人数,作为日后与各家诊所谈判的商业手法。警询后将张女等6人依法移送,检方讯问后张女等人依50万元(新台币,下同)至5万元不等交保。

刑事局中部打击犯罪中心调查,张姓女负责人(47岁)在台中市经营一家生技公司,与马姓员工(46岁)等6人(2女4男),以LINE成立“照护管家”群组,有近4千人加入群组,并以Line散布新冠肺炎疫苗残剂预约注射的假讯息,招揽近7百名民众登录“新冠肺炎疫苗注射预约”、“疫苗残剂开放候补名单”、“新冠肺炎疫苗注射预约查询表”等网页,实际上涉嫌违法搜集民众个资。

警方指出,这近7百位民众登入预约接种疫苗,实际上“根本打不到”,反而个资登入完毕,系统再导入该生技公司贩卖产品的入口网站,吸引民众观看、购买相关防疫产品。

刑事局中部打击犯罪中心副大队长廖水池指出,该生技公司的核心业务是开发诊所预约系统,借由违法吸收民众个资,充当会员人数,作为日后与各家诊所谈判的商业手法。

警询后将张女等6人依违反相关罪嫌移送,经检察官复讯后,公司负责人张女50万元、马姓员工25万元、黄姓女员工5万元交保,其余3人饬回。

警方呼吁,目前岛内疾病管制部门仅开放各县市医院、卫生所及合约诊所预约候补登记,未曾委由任何私人机构或企业公司帮忙预约候补登记民众资料。请民众关注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布的正确讯息,小心网络流传假讯息,以免个人资料外泄,影响自身疫苗接种权益。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