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系统异常台湾“猴痘疫苗接种登记平台”预约信件出错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3-24 08:19:15

有台媒报道,台湾地区“猴痘疫苗接种意愿登记平台”预约信件寄送有误,台当局卫福部门“疾管署”23日晚间说明,主因是系统数据解密转文件异常,将尽快核对数据寄出正确信件,登记成功者一定能接种。

猴痘疫苗接种第一阶段已先设置岛内6大城市各1家合作医院提供接种服务,据统计,3000名猴痘疫苗预约以台北市、新北市最多,2地合计超过2100人,占比为7成,其余桃园、台中、台南、高雄预约率都不到1成。

据报导,有猴痘疫苗意愿登记成功民众反应,预约信编号错误,担心影响接种权益。对此,“疾管署副署长”罗一钧23日晚间表示,一定会保障登记成功者施打权益,正在厘清登记编号、协调院区加开门诊,尚未收到预约信的民众稍待几天就会收到通知。

罗一钧解释,因为意愿登记平台系统数据解密转文件异常,造成部分登记接种民众所收到预约挂号信件的登记编号,与完成意愿登记时收到登记编号不同。已陆续与民众核对相关资料,并将正确预约挂号信件回复民众。

据“疾管署”统计,截至目前,台湾地区累计确诊16例病例,短短一个月出现10例没有关联性的本土病例,分别来自台北市、新北市、宜兰县、苗栗县、新竹县、新竹市、云林县、高雄市,确诊病例均为男性,以性接触感染为主。(来源:台湾“中央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