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猴痘疫情还在高点! 本周再增17例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6-01 16:22:19

台“疾病管制署”5月30日公布上新增17例猴痘个案,皆为本地病例,分别为台北5例、桃园4例、新北3例、新竹2例、台中2例、苗栗1例 ,年龄介于20多岁到40多岁。岛内猴痘个案累计128例,其中116例为本地,其中9成未接种猴痘疫苗。

台“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说明,台湾新增17例猴痘(Mpox)本地病例,均为男性,居住县市为北部15例、中部2例,年龄介于20多岁至40多岁,发病日介于5月11日至5月26日,因身体陆续出现发烧、淋巴腺肿大、水泡、脓疱等症状,经医生评估后采检通报,分别于5月23日至5月28日确诊。经疫调匡列相关高风险接触者19名,已进行卫教并自我健康监测21天。

李佳琳指出,有关部门自去年6月23日将Mpox列为第二类“法定”传染病,截至5月30日累计确诊128例病例(116例本地及12例境外移入),其中60例已康复,15例仍住院治疗中、53例于居家自主健康管理中,目前猴痘疫情仍在高点。

“疾管署”发言人罗一钧指出,目前共有3.2万人完成接种猴痘疫苗,确诊个案中9成无接种疫苗,仅有13人曾接种过1剂猴痘疫苗,但多数是在接种前或接种后14天内暴露,共11人,占85%。他提醒,接种疫苗后需要约14天产生抗体,以达保护力,因此提醒在14天内或仅接种1剂的民众仍要适当保护自己,减少暴露的风险。

“疾管署”呼吁,猴痘传播对象具局限性,此次疫情以亲密接触之人际传播为主,提醒民众前往流行地区或风险场域,应落实自我防护,并避免出入可能与不特定人士亲密接触之社交活动等风险场域,如出现皮肤病灶,例如:皮疹、水泡、斑疹、斑丘疹、脓疱等,以及发烧、畏寒/寒颤、头痛、肌肉痛、背痛、关节痛、淋巴腺肿大(如耳周、腋窝、颈部或腹股沟等处)等疑似症状,应佩戴口罩尽速就医,并主动告知医师旅游史、高风险场域暴露史及接触史。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