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首现儿童猴痘病例 研判遭同住家人传染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6-08 11:47:23

台当局疾病管制部门6月7日晚紧急公布,岛内出现确诊首例儿童猴痘病例。该名病例为新竹市4岁男童,6月1日晚间出现相关症状,应是被同住30多岁确诊男性家人所传染;这名儿童发病后未至就读的幼儿园,评估传播风险低。

疾病管制部门发言人罗一钧表示,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从去年猴痘全球疫情爆发以来,5岁以下幼童猴痘病例共计325例,0至9岁儿童猴痘病例仅有1例重症,入住加护病房治疗,儿童病例以家户感染居多,只有1例是校园内感染。至于与确诊者同住的孩童是否建议打疫苗,会再评估风险。(台湾“中央社”)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