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新增109例死亡病例 儿童医疗保障仍是民众焦虑点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5-31 10:01:42

  中新社台北5月30日电 台湾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30日公布,新增60042例新冠肺炎本地确诊病例,61例境外输入病例。确诊病例中新增109例死亡病例;自5月26日至30日,累计已有611人染疫病故。另新增468例中重症病例,再创新高。

  综合《联合报》、中时新闻网等媒体报道,“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当日宣布,由于全台疫情进入大规模流行阶段,现行戴口罩等防疫措施维持至6月30日。该指挥中心负责人还表示,目前正研拟缩短入境检疫天数。该负责人日前称,台湾境内外风险已差不多,严管入境意义不大。

  岛内近期疫情中,儿童染疫情况尤受关注。一方面因重症儿童并发脑炎的比例偏高,30日新增的重症病例中3例为儿童,皆出现脑炎。据悉,目前台湾累计出现重症儿童25例,其中14例并发脑炎;14名患儿中,5名不幸过世,其余儿童病情多有改善。

   另一方面,在儿童疫苗不足、医疗资源紧张情形下,家长普遍担心儿童生命健康无法得到保障。近日全台各地出现儿童疫苗抢打潮,显现出家长的焦虑;4月一名新北男童出现急症后、因家中有新冠患者、救护车迟不发车导致耽误急救病故一事,也仍在持续发酵。25日台湾艺人郭彦均在脸书分享与医护界朋友的对话,谈及儿童染疫病逝情况、提到很多孩子“走了”,不想即被台行政主管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指为不实信息、操作痕迹明显,要求“查办”,引起舆论反弹。台湾资深媒体人赵少康就此公开发文批评:“在你们这些大官眼中,死几个孩子才叫多?才不是假消息?”

  截至目前,全台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952355例,其中本地确诊病例1939359例,累计死亡病例2165例。(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