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肠病毒71型卷土重来 台湾卫生部门预计今年将大流行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4-07 11:02:21

口罩解封后,民众勤洗手、戴口罩开始松懈,各流行病蠢蠢欲动,台湾地区“疾病管制署”昨天公布岛内新增2例本土猴痘病例,下周一起将再提供2.5万人接种;另外,流感重症再添3例,就连1年半未见的肠病毒71型都卷土重来,新增2名男童确诊,台当局“疾管署”发言人罗一钧表示,今年肠病毒恐大流行。

据报道,台湾地区本土昨天新增2例猴痘确定病例,分别居住在台北市、新竹县,年龄为20多岁及50多岁男性,身体出现发烧、淋巴结肿、红疹、水泡等症状,采检通报确诊。至今累计23例猴痘病例,分别为7名境外移入,16名本土个案,3人住院中,其余20人皆已出院,平均住院天数16.6天。

流感疫情部分,昨天新增3例重症,年龄介于10多岁到80岁之间,3人都不曾接种疫苗、都有慢性病,分别在发病1~3天内就住进加护病房。本流感季至今重症病例累计70例,死亡14例。

昨天同时新增2例肠病毒71型轻症案例,皆住在北部,分别为1岁、6岁男童,为在家中以及幼儿园感染,显示家庭以及校园传播仍是主要感染源。肠病毒71型今年已累计4例。

罗一钧表示,自前年暑假后肠病毒71型已经绝迹,这次时隔1年半陆续出现71型小区活动,“当然是警讯”,显示一方面现在防疫松懈,很多人无论是口罩、洗手习惯松懈,加上清明连假期间,增加户外游玩机会,评估今年会流行肠病毒的机会大增。彰化县卫生局更示警指出,今年肠病毒疫情恐会大爆发,提醒幼儿园及家长全面备战。

卫生局长叶彦伯说,“疾病管制署”监测显示,今年第12周(2023/03/19-2023/03/25)岛内肠病毒门急诊就诊计3120人次,较前1周2675人次上升16.6%,小区仍有肠病毒71型及D68型轻症个案,提醒家长留意婴幼儿重症前兆病征。(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