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高端接种“爽约率”台中最高!第3天竟达10.5%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8-26 14:52:42

据指挥官陈时中日前公布,过去不论厂牌的爽约率约5%,换算成施打率为95%;台产高端疫苗23日开打,预约情况不如预期,加上传出多起接种后猝死不良反应,让民众担心出现“爽约潮”。台中市卫生局统计,台中市高端疫苗意愿人数15万3423人,实际预约率53%,统计到昨晚,前三天共4万3458人预约,有3万9949人接种,爽约率8.07%,其中又以昨天爽约率10.5%、突破一成最高。

民众则对接种高端疫苗反映不一,有民众力推副作用少,针细到完全不痛,“比蚊子叮还无感,好处是众多亲友关心”,有的是想支持台湾的生技产业,也有的认为,台当局说能打的就打,AZ和莫德纳刚开打也不是好多人死亡;反对民众认为,台当局搞到年轻人担心没得打疫苗真可悲,“感觉像白老鼠”,也有的认为“鼓励大家都打高端,这样我才有机会打莫德纳或BNT”。

台中诊所医师发现,疫苗接种在唐凤系统后,无论厂牌到打率都大幅提升超过九成,高端疫苗接种以年轻人居多,大多数会来接种原因是“工作”,也有部份是因为“爱台”,支持台产。

医药大学附设医院长周德阳认为,毕竟病毒是非常厉害的,“有多少疫苗,能打尽量打”,不管它是哪个厂牌,毕竟都是合法机关通过的疫苗,副作用难免,就如同在打流感疫苗一样,也没有说每一个人都没问题,所以不要太苛求。

台中市卫生局说明,高端8月23日开打,首日预约接种数1万3718人,接种1万2833人,施打率为93.5%,爽约率6.5%,第二天预约1万5232人,接种人数1万4130人,到打率92.8%,爽约率7.2%,昨天第三天预约1万4508人,接种人数1万2986人,到打率89.5%,爽约率10.5%。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