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中市莫德纳疫苗打完了 自产高端疫苗仍乏人问津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4-26 14:04:55

高端疫苗

台中只剩下高端疫苗开放接种,疫苗接种站无人排队。(图片来源:香港“中评社”)

台湾地区本土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各地爆发疫苗接种潮,其中以莫德纳最为抢手,台中市的莫德纳疫苗上个周末全数用罄,本周只剩下台湾自产高端疫苗供民众接种,但乏人问津,疫苗接种站无人排队,随到随打,与先前人满为患的景象形成强烈对比。

台湾本土确诊人数近日屡创新高,疫情拉警报涌现疫苗接种潮,台中市的外展疫苗接种站上周连日排队打疫苗的人潮络绎不绝,大家都要抢打莫德纳疫苗,5万剂库存在4月24日用罄,之前相对较少人选择的AZ疫苗2500剂,也全数施打一空。

台中市卫生局宣布,由于莫德纳、AZ疫苗已无库存,本周将只开放高端疫苗供民众接种,约有1.9万剂库存,但由于疫苗特性,只限20岁以上民众接种,请有需求的市民朋友把握机会。

但由于高端疫苗迄今为止未获得世卫组织(WHO)国际认证,加上先前研制过程争议连连,民众选择高端疫苗的意愿低,香港“中评社”今天赴文心森林公园疫苗接种站观察,不见先前抢打莫德纳的排队人龙,接种站数个休息座位空着,民众随到随打,完全不用排队,与先前景象大相径庭。

文章来源: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