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疫苗新宠“复必泰”预约火爆 绿营又抢功遭台媒怒批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8-30 11:25:50

  疫苗新宠“复必泰”预约火爆,绿营又抢功遭台媒怒批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大陆复星医药参与研发和代理的德国BNT疫苗“复必泰”在岛内开放预约后,民众相当踊跃,而民进党又跳出来抢功了。

  复必泰疫苗即将抵台,成为全民疫苗新宠儿。28日,该疫苗开放18岁以上民众意愿登记,引发民众疯抢,预约平台在一分钟内涌入37.6万人,一度传出死机。截至29日下午5时,已有299.7万人登记。这也影响“非莫(德纳)不打”的民众,目前只剩下92万人单选莫德纳,与之前相比大幅减少上百万人。与此同时,自产高端疫苗的接种情况也不乐观。23日开始接种隔天,便出现第一名死亡通报个案,截至29日已有6人打高端疫苗后死亡。受死亡事件影响,高端疫苗接种率一路下降,8月24日为92.4%,到8月27日则降到82.6%,近两成民众预约后爽约。

  眼见复必泰疫苗这么火,之前还百般阻挡的绿营又跳出来抢功了。28日,蔡英文亲信“立委”陈明文、罗致政等人齐发声明称,目前英国阿斯利康、莫德纳与高端疫苗都是由老至少逐步往下接种,呼吁针对复必泰疫苗改由18岁起从年轻到年长者依序接种。此举也被认为民进党是在把疫苗当成选票配票。新北市副市长刘和然称,新北从7月就在提醒当局,不要让年轻人产生自己是“疫苗孤儿”的想法,“若接种疫苗加入政治思考,会被人民唾弃、厌恶”。世新大学口语传播暨社群媒体系教授游梓翔称,5月台湾疫情大暴发,急缺疫苗的时刻,鸿海创办人郭台铭站出来争取复必泰疫苗来台湾,而“在台湾逢中必反的政治浅滩上,很多人是连老虎都敢欺凌的”。从加速提交文件,又被原厂授权书卡关,再到郭台铭求见蔡英文。最后郭台铭把货催到、抢到了,防疫指挥官陈时中又称,“和他沟通的是台积电”。游梓翔说,“每一个用抢票心情来登记的人,都是对郭台铭的大声感谢”。

  台湾《联合报》2日称,英系“立委”发联合声明再出手,打着为青年族群请命打复必泰的名义。民进党当局对该疫苗的态度曾十分消极,如今不仅同意当初自家人口中的“统战疫苗”进口,党内还为谁先打陷入话语权、抢功之争,实为讽刺。不禁让人感叹,如果这些绿营民意代表更早替民请命,促成复必泰早日来台,也不至于发生因疫情而失去的800多条人命。(张天行)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