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指挥中心证实BNT疫苗将印“复必泰” 优先供学生施打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8-26 14:39:58

外传BNT疫苗将于8月底到货,指挥中心25日晚间证实,由于这批8月下旬出厂的BNT疫苗许多国家都在争取,为使9月开学的青少年学生族群即早接种,因此指挥中心同意这批外盒印有复必泰品名,瓶身上印有复星医药中文字样的BNT疫苗来台。

是否代表疫苗将于本周抵台?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仅表示,到了会和大家说明,至于是否会将BNT疫苗放上意愿登记平台供民众勾选,则视这批疫苗到货量,目前预计先给青少年族群校园造册施打。

指挥中心发布新闻稿指出,日前接获台积电及鸿海永龄通知,有一批上海复星代理的BNT原厂疫苗,将于8月下旬出厂,比捐赠单位预定的首批供应期程还要早,许多国家和地区都在积极争取,若台湾不争取,疫苗可能将送往其他国家或地区。

基于BNT疫苗可以施打对象为12至18岁青少年学生族群,且9月即将开学,因此指挥中心认为只要疫苗能够确认是原厂出货,且经过安全检验,疫苗早一天进来,让家长、老师、学生都可以早一天安心,都愿意争取。

由于这批疫苗本要销往其他地区,因此外盒包装印有复必泰的品名,瓶身上则有复星医药等中文字样。虽与原约定的标示方式不同,但只要确保疫苗质量安全无虞,可在标示方式上给予弹性,因此台当局接受原标示供货,以利争取这批疫苗早日供应民众使用。

新闻稿也指出,台当局很感谢台积电的协助,也很感谢鸿海创办人郭台铭先生,人在欧洲的这段期间也努力帮忙争取,后续相关进度会再跟大家报告。从洽购疫苗,到争取首批BNT的疫苗提早到货,这都是官民合作的成果,对于包括鸿海永龄、台积电、慈济三个企业和民间团体的协助,台当局要再次表达由衷的感谢。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