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张亚中批台当局拒收500万剂BNT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8-31 11:07:48

  【大公报讯】据中通社:大陆复星医药参与研发和代理的德国BNT疫苗“复必泰”即将送抵台湾,不少台湾民众相当期待。中国国民党主席参选人、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8月30日透露,其实早在5月台湾新冠疫情严重时,大陆人士就曾有意捐赠500万剂复必泰疫苗,直到最近他才收到台湾当局公文回复称不需要这500万剂疫苗。他痛批,民进党当局“泯灭人性、草菅人命”。

  张亚中在台湾广播节目中透露,台湾疫情严重时,就有许多大陆友人希望委托他捐1000万剂疫苗,其中有500万剂复必泰疫苗,且5月底他就向台湾“卫福部”报告此事,当时被要求要提出八项证明,但事后看来,八项证明根本不是关键,关键在于当局有没有授权、当局愿不愿意做。

  张亚中表示,疫情不可能短时间内就会解决,疫苗一定是越多越好。他质疑,台湾的人命是不是比政治意识形态重要?是否应该超越蓝绿?可是为什么台湾当局领导人蔡英文、“行政院长”苏贞昌要这样蛮干?

  据悉,就在两周前的8月中旬,张亚中终于收到公文回复,台湾当局称不需要这500万剂疫苗了。他批评,“这就是一种权力的傲慢”,但要傲慢可以,不要把老百姓的生命践踏在脚底,根本是人神共愤。

 

来源:大公报


文章来源:大公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