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因为BNT疫苗包装“复必泰”3个字 赵少康:晚到3个月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7-13 15:33:56

     鸿海集团永龄基金会、台积电和上海复星正式签约购买1000万剂BNT疫苗,交易价格仅在每剂32美元左右,台湾资深媒体人赵少康表示,有报导说蔡英文不喜欢“复必泰”三个字,要求鸿海、台积电购买的1000万剂Pfizer BNT疫苗要改包装,赵感叹,为了摆脱“复必泰”三个字,宁愿让BNT晚三个月来台湾,不知道因此会增加多少人染疫、死亡。

    赵少康今(13日)在脸书发文表示,有报导说蔡英文不喜欢“复必泰”三个字,要求鸿海、台积电购买的1000万剂Pfizer BNT疫苗要改包装,为了避开“复必泰”三个字,重新在德国制造、包装、运送,要花三个月。结果,新加坡政府为了加速取得Pfizer BNT疫苗,接收一批“复必泰”疫苗,而且宣称这批疫苗与辉瑞疫苗依同样过程及程序生产,都是在欧洲制造、直送新加坡,唯一的差别只是标签不同。

    赵少康直言,自己不知道“复必泰”三个字的由来,可以把“复”解释成上海复星的“复”加上BNT的音译“必泰”,也可以把“复”想成是Pfizer的第一个发音“复”,“复必泰”也就成了Pfizer BNT的音译,这样蔡英文会不会比较不那么敌视“复必泰”?

    不管用不用“复必泰”,赵少康强调,Pfizer BNT就是Pfizer BNT,就是在德国原厂制造的mRNA疫苗。为了摆脱“复必泰”三个字,宁愿让引颈期盼的BNT晚三个月来台湾,不知道因此会增加多少人染疫、死亡。赵少康批,“为了意识形态置苍生于不顾,蔡英文你和你的人马真的忍心这么做吗?”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