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岛内72万剂疫苗月底过期面临销毁 台当局对损失金额保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3-22 15:55:04

微信截图_20220322140030

岛内各品牌新冠疫苗近日到期情形 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称,岛内出现新冠疫苗打气冷,无论是进口的AZ、莫德纳、BNT还是自产高端等各厂牌疫苗,本周起至年底间陆续届临效期;据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统计,今起至3月底共有超过72.2万剂疫苗届效需销毁,其中超过一半是莫德纳疫苗,其次是AZ、BNT,这将是岛内第一批最大量的疫苗遭报销。

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昨日指示应确实执行销毁。对于销毁疫苗损失的金额,“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坦言,过去已有陆续销毁少量疫苗,每次大约1000剂,大多是医疗院所打不完销毁;至于外界关心销毁疫苗损失金额,他说,因为属于保密协议内容,暂时无法透露。

对此,国民党民意代表李德维痛批,这是老百姓的血汗钱,不应沦为黑箱,台卫生部门若有疏失也应向民众道歉,不应做错就掩饰,这是非常不负责任。

据了解,台湾地区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目前第1剂覆盖率为83.8%、第2剂77.97%、第3剂48.15%,全台累计施打超过4901万人次。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