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52万剂AZ疫苗到货 陈时中表态“还有一些会来”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8-13 15:26:14

    台湾新冠疫苗库存吃紧,12日自购的52万剂AZ疫苗到货,陈时中表示会以年龄层往下开放,但细节尚待讨论;他更语带玄机表示“可能也有一些疫苗会来”。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台湾疫苗即将见底,昨天有自购的52.4万剂AZ疫苗到货,是否有机会并入第六轮,与高端同步施打?台当局防疫指挥官陈时中昨仅表示,会依年龄层往下开放,也不排除做为2剂施打,他并语带玄机地说,“可能还有一些疫苗会来”。

    疫情指挥中心指出,台当局去年10月30日即与AZ签署1000万剂疫苗供应合约,先前在3月3日到货11.7万剂、7月7日62.6万剂、7月15日56万剂、7月27日58.2万剂,昨日是第5批疫苗,总计约241万剂,占采购合约的24%,昨天抵达的疫苗效期至今年12月31日。

    根据最新统计,全台湾疫苗人口涵盖率37.78%,剂次人口比40.19%。指挥中心已宣布自产高端疫苗将在8月23日开打,距今仅剩10天,但高端目前只有35万多剂完成封缄检验,和陈时中日前所说“第六轮至少60万剂”目标,仍有一段距离。陈时中说,“目前还算顺利”,对于高端封缄检验的不良率有多少,他未回应。

    至昨晚5点为止,全台共有111.1万人登记有意接种包括高端在内的疫苗,其中,单选高端则有19万4087人。

    至于最多民众想施打的莫德纳,截至昨下午5点意愿登记统计,光是单选莫德纳就有401万9331人在等待,根据本报估算,第五轮莫德纳接种至8月17日结束后,包含日前送抵、正在封缄检验的9.96万剂莫德纳,及昨天送抵52.4万剂AZ疫苗,AZ疫苗约剩下85.4万剂,莫德纳仅有23.26万剂。昨天外电一度传出,美国联邦参议员达克沃斯(Tammy Duckworth)表示,美国有可能再赠送150万剂莫德纳疫苗,颇令“莫粉”振奋,但随后台美双方皆澄清应为口误。陈时中也说,目前无此计划,“她心中恐怕是有这样的想法”。

    莫德纳疫苗持续短缺,第二剂接种高峰预计落在8月底,疫情指挥中心已在7月12日宣布,除第一类对象、机组员以及孕妇外,其余对象第二剂间隔从28天延长为10到12周,未来是否会再延长?陈时中表示,目前就是以12周作为规划,但不排除延长的可能,必须按照整体进货情形来做安排。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