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中首例打高端后死亡个案 庄人祥:出现肺浸润、窦性心搏过速等症状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9-13 09:34:05


台中今传出首例施打高端疫苗后死亡的个案,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天证实,此个案为先前就已通报的案件,是一名41岁的男性,本身有高血压、糖尿病、甲状腺亢进病史,9月6日死亡后已进行解剖,但详细结果不方便公布。

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表示,该名台中男是在8月24日接种高端,接种后出现心跳忽快忽慢、心悸等心脏不适症状,8月26日、28日、30日曾到急诊就医,照X光发现有肺浸润,心电图也显示有窦性心搏过速,经注射点滴后又返家休息。

庄人祥说,个案9月5日没有出现异状,但9月6日却被家人发现叫不醒,确定死亡,当天已经司法相验完成解剖,但结果还不便对外公布。

根据指挥中心提供的每周疫苗安全性监测,岛内目前共有235人在接种疫苗后死于心脏相关疾病,但是却没有高端疫苗的单独性资料。庄人祥表示,目前只有不分厂牌的整体性资料,没有单独为高端疫苗进行相关死亡个案的统计分析。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