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南投县长盼地方自行购买疫苗 拟向大陆采购30万剂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5-25 16:29:31

南投县长林明溱,24日希望台当局授权地方向大陆买疫苗。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湾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南投县已有10人确诊个案,南投县长林明溱24日表示,如果民进党当局买不到疫苗,希望考虑授权让地方自行采购;南投县如果向大陆购买30万剂疫苗,让县民在1个月内打完第1剂,就不会传染。

    林明溱指出,预防新冠肺炎最重要的就是疫苗,但是,1年多来台当局都无法顺利采购疫苗,结果让疫情扩散,造成小区传染;因此,如果地方有能力采购,希望台当局考虑开放地方自行采购疫苗。

    林明溱说,开打疫苗迄今,南投县施打疫苗的人只有千分之3;浙江台办曾经联系南投县,表示如果需要防疫协助,都会尽量帮忙,包括采购疫苗;南投县如果动用第二预备金,筹措2000万元(新台币)采购30万剂疫苗,让县民打完第1剂,就可以防范感染。

    林明并强调,他支持金门、澎湖要实施入境普筛,那是防堵疫情最好的方法,为什么不能做,民进党当局做不到,地方政府有能力做,就应该支持。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