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防疫提早松懈代价高 岛内专家:疫情形势仍十分严峻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10-12 13:48:02

台湾疫情1

图片来源台媒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台湾地区11日报告新增4143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死亡36例,不过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表示,当日数据与上周同期相比下降16.5%,可能与假期效应有关,需要审慎以对。而民进党当局计划10月13日开放入境,但由于确诊数增速惊人,且今年新冠肺炎将成为岛内第五大死因,专家认为防疫形势仍十分严峻,更重批民进党当局的防疫措施根本无法实现所谓的“与病毒共存”!

台湾地区确诊病例增速惊人

据环球时报消息,岛内资深媒体人陈文茜在《文茜的世界周报》中引述美国《纽约时报》的报道称,截至10月8日,过去一周全球各地区新冠肺炎日均染疫数,中国台湾以44857人列在第三;而在10月7日,台湾新增50710例本土确诊病例,创下这波奥密克戎疫情以来的第二高。数据显示,在“每10万人新增染疫数”中,台湾地区是第一,有189人。该报道在岛内引起热议,有网友嘲讽说:“世界怎么跟得上台湾?”

中新社报道称,台大公共卫生学系特聘教授詹长权撰文,根据台“防疫指挥中心”的数据,台湾2020年至2022年10月9日累计有683.6万本土确诊病例和1.1万本土死亡病例,确诊总人数是全球第19高。

新冠升为今年岛内民众第五大死因

詹长权预估2022年是“新冠灾难年”,过去半年全台三成人口感染、逾万人死亡,新冠肺炎很可能跃升为2022年岛内民众第五大死因,超越糖尿病、高血压性疾病、事故伤害、慢性下呼吸道疾病、肾炎肾病症候群及肾病变、慢性肝病及肝硬化,造成的死亡数可能会超越岛内民众十大癌症中每一种癌症的死亡数。

台湾疫情、

台湾疫情 图片来源台媒

此外,他认为,“长新冠”可能是未来影响岛内民众健康最重要的致病危险因子之一。以目前台湾每天新增约2万至5万确诊病例,加上过去已确诊总数,采用美国CDC染疫者19%有“长新冠”估算,台湾地区潜在的“长新冠”人数可能有150万以上,相关治疗、照护需求可能会在财务和人力上给台湾健康保险和公共卫生工作带来重大负担。

詹长权批评民进党的防疫系统和防疫措施并未将疫情控制在“低感染、低死亡”的“可控制状况下的与病毒共存目标”。

防疫提早松懈代价高

但由于台湾地区将于10月13日开放入境,“防疫提早松懈代价高”,詹长权叹,蔡英文能否随疫情发展来调整防疫策略并且妥善控制疫情,将会是她8年“执政”很重要的一部分。

《中国时报》9日以此为题刊登的一篇评论称,目前岛内BA.5疫情正在走向高峰,出现缓解最快也要到10月底,而降到2万例以下恐怕是11月底的事了。边境将于13日解封,届时正逢BA.5疫情高点,如果接下来民众提早松懈防疫,不只高峰时可能破6万甚至7万病例,死亡人数也将超过5000,台湾恐付出沉重代价。

台湾疫情

台湾疫情 图片来源台媒

台当局“健康署”前负责人邱淑媞也表示,台当局对疫情的报告早已偏离真相,而真相是减灾失败、死伤惨重,民进党当局“大内宣”掩饰结果将导致更多死伤。

邱淑媞认为,台当局提出“共存减灾”后,新冠死亡率快速上升,最近每日新增死亡数十人,“这是很可怕的”。

新闻来源:中新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