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地区儿童感染新冠肺炎累计7死 重症增至16例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5-27 10:25:15

台湾地区新冠肺炎持续延烧,儿童确诊人数上升,昨天新增2例儿童死亡及1名7岁男童重症个案,根据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统计,目前岛内累计16例儿童重症个案,分别为7例脑炎、5例肺炎、2例败血症、1例哮吼、1例在家中死亡经法医相验为新冠肺炎,死亡个案则累计至7例。据台湾《中国时报》报导,台大医院感染科医师李秉颖指出,儿童新冠重症并发脑炎的临床表现,和1998年台湾大流行的“肠病毒71型”相似,目前仍不清楚儿童染疫引发脑炎的的详细过程,只知道部分会出现神经并发症,部分儿童因为体质因素,病毒会直接影响到脑干,并在1、2天内死亡,当时致死率约为万分之6。

面对儿童重症与死亡案例,国民党发言人白乔茵昨炮轰民进党当局继口罩之乱、疫苗之乱、快筛之乱,如今又出现儿童疫苗之乱2.0,台当局卫生主管部门负责人陈时中竟然还说“没想到死亡案例相对比较多”,过去号称“超前部署”,如今还敢夸口称“非常重视儿童权利”,但现在的状况就像将孩子的医疗权益弃之不顾。国民党提三点呼吁:适度简化染疫幼童的送医过程及住院条件,增加儿童专责病床并解决当前儿童医护人力短缺问题,提高一线医护人员对染疫儿童中重症病征的敏感度,避免延误染疫儿童就医。

接连出现儿童重症个案也引发家长忧心。“疫情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提醒,如发烧逾39度且1岁以上,通常可在家吃药观察,但若出现41度以上高烧、持续昏睡、持续呕吐、抽搐等症状,须紧急送医。

罗一钧表示,7岁男童有癌症病史、长期使用呼吸器,因新冠肺炎并呼吸窘迫、细菌性肺炎,目前住加护病房治疗;至于22日公布的1岁男童脑炎病例,经医疗团队救治后改善,23日已拔管移除呼吸器,意识恢复、四肢活动增加,目前恢复状况良好。

陈时中日前表示“没想到儿童脑炎的case会这么多”,遭胸腔科医师苏一峰回呛,今年2月香港研究已指出,奥密克戎 BA.2比其他病毒株导致更多幼童住院,1147名儿童中有171名出现神经系统并发症,“指挥中心”有点轻忽了。陈时中昨响应,当时召开2次专家会议讨论,决定增加医院病房整备,面对国际警讯都有思考如何因应。

文章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