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时中预测Omicron可能于本月侵台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2-07 13:36:41

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日前预测Omicron病毒可能于本月侵台,虽然岛内疫情目前稳定,疫苗覆盖率已经超过6成,但他说,还是要观察国际疫情和新病毒,短时间内防疫策略不会改变,目前仅知Omicron播力变强,重症率、致死率是否降低是目前观察重点,需要再等2周。

而南非因Omicron掀起第4波疫情中,5岁以下儿童染疫住院的比率较高,外界担心台湾幼童没接种疫苗,是否有相关医疗与停课整备?陈时中表示,将依照现行标准进行,至于大规模全面停课,将根据疫情升级才会考虑,目前没有迹象。

为防堵Omicron病毒侵台,陈时中昨天再次强调,明年元旦起将实施疫苗新制,针对台教育部门、经济部门、劳动部门及卫生福利部门等四部门管理的场所,如学校、补习班、KTV、长照据点等共24个场域人员,强制要求完整接种2剂疫苗才能上工。陈时中表示,目前也着手整理其他相关场域或行业,若需符合接种规定者,这两天也会公布。

陈时中表示,因新制在元旦上路,须回推14天,因此民众需在12月17日前完成接种2剂疫苗,他强调,新制并非强迫民众打疫苗,若因个人因素无法接种,可每周自费快筛或PCR证明代替,且每周都应采检。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