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本地疫情炸锅“校正回归”恐重演?陈时中揭台湾采检量能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4-07 15:46:45

图为民众接受采检的画面。(中时电子报系资料照)

台湾地区连7天确诊人数破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今坦言,疫情会更严峻,观察很多传播链,确诊人数都还会持续上升,岛内采检量能备受关注,目前全台采检量能最高可开到19万,相较去年已经很高。

疫情升温,外界关心全台采检量能是否足够,对此,陈时中表示,采检量能目前有10万,全开会很累,若在加上夜班就会有14至15万,是可以做得到,且现在推动池化检验,量能一定会更高,但他也强调,未来走向不会全都做PCR,且匡列隔离会降低强度,希望未来会PCR与快筛交替使用,效率最大。

至于去年因为采检塞车,发生独特的“校正回归”事件,今年会不会又发生?陈时中表示,全世界都有校正回归。他说,今年情况应该会更少,因过去登记的表格填写项目都是20几项,后来有简化加上健保系统也加进来了,整体系统快很多。

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则补充说,去年本地疫情最严峻发生在5月和6月,去年5月中旬,本地疫情刚爆发检验量能为27682件,6月中,提升到8万件,后来8、9月后,超过10万到12万。而今年年初有约14万,最新统计则是可以到19.4万的PCR检验量能。

罗一钧强调,后续案例增加通报条件与采检规定都会放宽,包含使用家用快筛或是医用快筛来取代PCR,一切会根据疫情发展,进行滚动式条调整。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