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华航机师1家5口抗体阳性 坐实隐形传播链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4-30 14:12:30

     台湾华航机师染疫案延烧第11天,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昨天又公布一名确诊机师以及一名抗体阳性个案,目前共累积16人确诊、7名抗体阳性个案,其中抗体阳性3其一家五口全遭殃更是台湾首例,目前华航机师扩大采检仍在进行中,还有100多名机师尚未接受采检。

    指挥中心上周针对华航1279名机师进行扩大采检,结果确诊人数越验越多,还意外发现4名血清抗体阳性者,因此有专家指出很可能机师之间早已有隐形传播链,指挥中心昨新增的一名抗体阳性个案,为28日验出抗体阳性女机师的丈夫,其3个子女中有一人确诊,即为案1113。

    指挥中心指出,目前1279位机师中,已有1101人完成PCR采检,1279人完成血清抗体检验,累积10名机师确诊、7名抗体阳性机师,其余6人则包含诺富特饭店员工以及机组员家属。

    华航机师疫情扩大,新北、桃园停课措施却不同调,新北市长侯友宜29日指出,台当局有订定标准,各地可视个别状况调整因应,林口康桥双语学校有2名学生染疫,虽然其中1人为血清抗体阳性反应,但“御敌一定要从严”,所以用最严谨态度面对,宣布全校停课。

    侯友宜说,他希望台当局面对疫情采取的步骤能更快速,像是疫情信息、疫调结果、量体采检等讯息,地方政府才能快速反应。

    另据统计,高雄“海空双港”高雄机场及高雄港的边境人员符合接种资格者,高雄机场2055人、高雄港5178人,目前接种仅205人,施打率约2.8%。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