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侯友宜:新北疫苗已不够 8月1日暂停施打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7-28 10:12:38

新北疫苗剩余量全台最多,引发议论。新北市长侯友宜表示新北人口最多,每天接种5万剂是全台之最,剩余量若没有最多,市民就会没得打,像现在疫苗不够,81日至84日就会暂停施打疫苗,请台当局配算要精准,否则民众若收到简讯通知却打不到,情何以堪。副市长刘和然也喊话,要台当局尽速将剩余量这个用词改掉,避免造成地方政府困扰。

侯友宜表示,新北为长辈接种疫苗时,是求好求稳不求快,现在50岁到60岁,每天都接种5万剂疫苗,是全台第一,新北人口多,施打量当然最多,剩余量自然也是最高,否则民众就没得打,这不是比较,是事实。

侯友宜说,因为新北打得快,打得好,让市民能够提早接种,所以8月1日至8月4号将出现没有疫苗可以打的情形,未来台当局配送一定要估算精准,如果算不清楚,将会有人收到简讯被通知要施打疫苗,结果最后却没办法顺利接种,让这些人情何以堪,台当局一定要做好妥善处理,让新北市把疫苗接种做到位。

侯友宜指出,上周五、六台风来袭,新北仍在两天内施打了快10万剂,没有一刻停歇的,第一线同仁相当辛苦,大家要一起战战兢兢,做好防疫。

新北市卫生局长陈润秋也解释,有人说新北市剩余量最多,那是因为这里人口最多,需要的量最多,也配发最多,图表上面的不是“剩余量”,是“即将施打量”,如果这数字不是最多的,那新北市民就没疫苗打了;另外有人说新北莫德纳剩下最多,那应该是错误的报导,有人将别的县市数字误植到新北来。

刘和然则向台当局喊话,关于疫苗剩余量,他们已经多次说明,民众很担心有疫苗放着不打,希望台当局能尽快更改用词,这不是剩余量,是即将施打量,不然让媒体这样报导,会造成困扰。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