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新北获配9800剂莫德纳疫苗! 侯友宜:绝对不够一二三类施打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6-09 16:13:53

台当局陆续配发15万剂的莫德纳到岛内各县市,新北市共获配9800剂,将全数给新冠肺炎专责病房内工作者接种;新北市长侯友宜今受访表示,这一批莫德纳绝对不够新北市一、二、三类施打,因为离6月15号第二批只有4天的时间,希望台当局核配疫苗能以战略思维来部署,优先配发双北高风险的族群,如长照机构、洗肾病患、75岁的长者,让他们在高风险时期得到完整保护。

新北市政府今上午召开市政会议,陈润秋报告,新北市累计确诊数以板桥、中和、三重、新庄、永和比较多,发病日最高峰集中在上月17日、24日、25日,后面看起来有趋缓,要持续观察;新北市共36个筛检站,整体阳性率1.06%,其中板桥区昨日采检1016人、整体阳性率1.77%,中和区昨日采检705人,阳性率1.78%。

陈润秋说,台当局预计配发给新北市9800剂莫德纳疫苗,昨天先到5700剂,后续会再补4100剂,全数给新冠肺炎专责病房内工作者接种,由专责医院在院内直接安排接种。

新北市卫生局补充,9800剂莫德纳疫苗今日开始接种,接种对象为新冠肺炎专责医疗院所直接照顾确诊、疑似个案第一线工作人员(风险等级1),以及非直接照顾确诊、疑似个案的第一线工作人员(风险等级2),并视前述对象接种情形,逐步放宽至所有第一类医事及非医事等工作人员接种。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