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地区防疫降级? 新北市长提出两项指标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0-13 10:26:07

photo.webp (11)

新北市长侯友宜

全球疫情仍受“德尔塔”病毒影响,新北市长侯友宜今天在市政会议指出,台湾地区施打第二剂比例偏低,像新北只有17%,疫苗陆续到台,他鼓励民众赶快接种疫苗,未来防疫警戒管制是否要更开放、降级,有赖疫苗接种率跟国际间疫情是否缓和,是很重要指标。

卫生局长陈润秋表示,全球疫情持续下滑趋缓,全球病例数达2亿3千7百多万例,最多确诊个案为英国、土耳其、美国,英国、美国、新加坡等国家疫苗接种涵盖率都有超过6成,其中英国因疫苗接种率高,近期考虑取消大规模免费PCR检测,仅在医院、学校、疗养院等处提供检测。

侯友宜表示,全球疫情虽有舒缓,但没有减弱趋势,“德尔塔”病毒仍戏谑,对“德尔塔”要戒慎恐惧、小心翼翼阻绝于境外,才不会被波及。疫苗接种部分,像新加坡2剂疫苗有78%,要跟病毒共存,减少重症、死亡发生,也是未来趋势,台湾地区施打第二剂比例偏低,像新北只有17%,疫苗陆续到台湾来,他鼓励民众赶快接种疫苗,已经接种第一剂,要打第二剂就要赶快施打,让接种率大幅提升,盼年底前达到5成,只有提升覆盖率才能有效提供保护力。

侯友宜也说,未来是否要更开放、降级,有赖疫苗跟国际间疫情是否缓和,是很重要指标,及岛内医疗量能支撑,让民众回到新型态安全生活,疫苗接种率赶快冲及管控境内、阻绝于境外,管控上要赶快反映有效阻隔,近期除了零星旧案,几乎不具传染力或是0确诊,新北还是很稳定,没有新增个案,还是继续维持,因还是有境外移入的可能性,加上仍在二级警戒期间,侯友宜也提醒各局处,如要举办活动,要提醒民众戴好口罩等防疫措施。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