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高端疫苗爽约率暴增 陈时中证实:与不良事件有关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8-30 11:27:08

    随着BNT将到货,接种台湾自产高端疫苗的人数趋缓,台北长庚注射站29日有外籍人士前往接种。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BNT疫苗将抵台,让台湾自产高端疫苗接种率缓步下降,新北有医师表示诊所内预约打高端竟瞬间蒸发6成;昨日也有要预约AZ疫苗接种的民众紧急“跳船”改选BNT。台当局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坦言,高端接种率缓步下降,他认为可能与发生不良事件,以及BNT疫苗将到来的预期心理有关。

    指挥中心28日下午开放民众上预约平台登记BNT接种意愿;昨也开放第7轮AZ疫苗预约,29岁以上民众,以及18岁以上有重大伤病的第9类对象都可上网预约。有民众坦言疫情趋缓,不急着打疫苗,“虽然要等较久,宁可改打BNT”,因此1家4口都弃AZ改打BNT。

    新北板桥张博扬小儿科诊所医师昨天在脸书发文指出,指挥中心一公布BNT上线,以及第7轮公费疫苗打AZ后,诊所内预约打高端的民众昨竟瞬间蒸发6成,只剩4成民众依约来接种。

    另依据新北市政府统计,自23日至28日施打率从90%下降至75%。新北市副市长刘和然就说,统计至28日,新北市共预约13万1628人、施打人数11万3049人,总平均施打率约86%。

    此外,台湾中广集团董事长赵少康昨爆料,他的建筑师朋友带移工去打疫苗时发现,现场看到一半都是移工和外籍人士,一半则是年轻人,他们都是打高端。赵批评民进党当局等于逼迫移工打没做三期试验的高端疫苗。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