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北国际书展今闭幕 人潮55万、出版社业绩增2成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4-02-26 11:09:13

2024台北国际书展25日圆满闭幕,6天涌入55万人次。(邱莉玲摄,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2月26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2024台北国际书展25日在人气买气俱足下圆满闭幕,6天涌入55万人次,比去年多出5万人次,紧追疫前2019年水平(58万人)。

为了让阅读风气延续,台北市出版公会已定于7月举办第一届《台北城市书展》接棒催买气,并同台湾出版公会全联会已举办四届的《台北国际童书展》,同档期同场地,以展中展模式,接续推动台湾的阅读风气,提振出版销售景气。

台北市出版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赵政岷表示,读书风气靠书展开启,今年参展作家从20岁的韩国作家千先兰,到80多岁的白先勇、90岁的黄春明,台湾美好的阅读风气跟出版自由,正是因为有这样的作家。

再者,今年台北国际书展展摊更漂亮、活动更精彩,加上文化币、门票全额抵用购书助力,人潮明显成长,多家出版社估业绩成长2成。读者逛展的体验与出版社参与的满意度都很高,在销售和推广阅读之间找到平衡点。

岛内文化主管部门表示,今年书展总计整体参观人数较去年成长9%,共654位国际专业人士来访,以及813位岛内外作家参与;现场举办1162场精彩阅读活动,较去年成长43%。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