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艺‘述’家”海峡两岸少儿美展在台北开幕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2-11-28 10:41:46

  中新社北京11月27日电 (记者 路梅)以“艺‘述’家”为主题的第十三届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27日在位于台北的台湾艺术教育馆开幕,通过来自两岸暨港澳地区的近300幅少儿画作,为台湾观众讲述关于“家”的故事,展期至12月4日。

  据介绍,本次展览包含“童画天地”“一起飞翔”和“当代对话未来”三部分。“童画天地”展出的是从两万多幅两岸暨港澳地区、马来西亚华人地区的少儿画作中精选的280余幅优秀作品。画中既有台湾的阿里山樱花铁道、热闹的夜市美味,也有大陆的热干面、肉夹馍和塞外骑猎、天山牧羊,孩子们以画笔描述各自对“家”的理解和体验,汇聚起中华大家庭的团圆样貌。

  “一起飞翔”通过与“蒲公英行动”艺术公益项目的合作,展出云南省景洪市基诺乡中心小学孩子们的版画作品,以基诺族的文化特色,呈现中华多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

  “当代对话未来”则特邀来自台东、花莲的艺术家林永发、陈建明,以水墨描绘花东地区的自然与文化风貌,分享各自家乡的风情。

  台湾中华日报社荣誉董事长、台湾中华文创发展协会理事长黄肇松在开幕式上表示,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举办13年来,两岸小朋友们通过绘画主题相互了解、彼此交心,也表达了他们对两岸和平发展的期许。

  策展人周樱接受中新社记者电话采访表示,2016年以来,台湾政党轮替加之新冠肺炎疫情,令两岸交流遭遇重重阻滞,这项展览能持续举办,离不开两岸人士的热情支持和不懈坚持,更展现出台湾各界人士对推动两岸交流的认同与渴望。“画展的举办是两岸同胞双向奔赴的成果,我们都希望为孩子们创造和平而美好的明天,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该展由两岸多家机构、单位共同发起并推动,13年来已累计收到两岸、港澳及海外侨胞少儿画作逾25万份,展出60余场次,近百万人次观展。每届展览均在两岸多个城市巡展,本届已在福州、厦门、高雄等地展出。下一届大展主题为“光阴的故事”,作品征集正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