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北灯节逢建城140周年 北门光雕秀科技互动超精彩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4-02-27 14:34:52

华夏经纬网2月27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北灯节正在西门、中华路及北门3大展区热闹开展,由于今年适逢台北市建城140周年,台北市观光传播局推荐民众走访深具历史意义的北门展区,包含“北门映像”的7主题光雕投影秀及QR code互动,外型古典、结合书法家杜忠诰的“圆方之间”,还有特别设置的台北临时邮局,民众可将赏灯美景透过明信片寄送与亲友分享。

台北市观光传播局介绍,位在北门广场的光雕展演“北门映像”以从光影开始、自然人文、趣味台北、运动、艺术流行、未来台北与龙跃光城等7主题,每晚6时至10时循环展演,呈现台北的多元面貌,光雕秀后则为光影互动体验,民众使用手机扫描光雕投影上显示的QR code,就能投放照片或以天灯传达自己的新年期望。

捷运北门站1号出口旁的灯组“圆方之间”,是策展人刘治良与书法艺术家杜忠诰合作,创作灵感来自古人以为天圆地方,亦以圆方作为天地的代称,以大型金属结构包围中间的灯笼,再由知名书法艺术家杜忠诰写下灯笼中心的巨大“龙”字,辅以LED灯光创造心跳律动般的效果,象征台北老城区蓬勃的生命力和活力。

紧邻“圆方之间”的是松山慈祐宫、台北市关渡宫响应的两座“祈福墙”,展期间相当受欢迎,许多民众纷纷在竹片祈福卡写下新年愿望。

“北门展区”还设有台北临时邮局,灯节期间每晚5时至10时开放服务,免费发送2024台北灯节局赠封与明信片,提供民众简易寄信服务,更推出灯节限定主题邮戳,民众可将灯节美好回忆分享予亲友,并选购现场展售的灯节特制邮票与集邮票商品。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