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麻疹爆群聚!台湾北部30多岁医护被传染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4-02-29 07:11:26

华夏经纬网2月29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当局“疾管署”28日岛内公布新增1例本土麻疹个案,为30多岁男性医护人员,今年2月13日曾在医院接触过今年首例本土个案,被匡列为接触者,近日出现头晕、咳嗽、红疹症状,27日通报确诊,目前已匡列306名接触者。“疾管署”亦公布该个案足迹,包括桃园机场第二航厦美食街、新北市中和区的梁家米粉汤都上榜。

台“疾管署”19日才公布今年首例本土麻疹确诊个案,昨日便再公布1名接触者被感染,为北部医院任职的30多岁男性,今年2月13日曾在医院接触过岛内今年首例本土个案,19日被匡列为接触者,24到26日陆续出现头晕、咳嗽、红疹症状,27日通报确诊,目前居家隔离中。

“疾管署”表示,目前已匡列个案接触者共306人,包括非同住亲友4人及医院、活动地等接触者302人,将持续监测至3月15日。“疾管署”发言人罗一钧表示,若加上先前公布的今年首例本土个案匡列接触者,总计近600人,目前尚未厘清这起群聚的感染源。

“疾管署”亦公布个案可传染期间的公共场所活动史,包括2月22日下午3点到5点,曾在桃园机场第二航厦地下2楼美食街,以及2月25日晚上9点45分到10点30分,曾在新北市梁家米粉汤(新北市中和区光华街36号)。

“疾管署”提醒,曾在该时段出入相关场所的民众,请自主健康管理18天,如有发烧、鼻炎、结膜炎、咳嗽、红疹等疑似症状,请尽速与卫生单位联系,由其安排就医并告知接触史,另自主健康管理期间应避免出入公共场所,并尽量配戴口罩,以降低病毒传播风险。本案接触者目前须监测最晚至3月15日。

据“疾管署”统计,台湾地区今年累计3例麻疹病例,年龄介于20至30多岁,其中2例为本土病例属同一群聚事件,另1例则为境外移入病例,感染国家为马来西亚。今年本土及境外移入病例数高于2020到2023年同期,本土传播风险提高。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