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疫情指挥官陈时中请假 接种AZ疫苗后两度神隐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3-26 11:26:57

台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原本预计昨天上午至卫环委员会备询,不过却临时请假,由次长石崇良代打。由于“防疫五月天”只有陈时中及专家小组召集人张上淳两人打AZ疫苗,但都发烧不适,更引发外界关切,陈时中临时请假是否与施打疫苗有关?对此,石崇良表示,陈时中施打疫苗后出现了轻微的免疫反应,但大致上状况都很好,身体也很好,是为了主持与疫情相关的会议,才向委员会请假,请外界不必担心。

24日共有1951人完成接种,前3天总接种人数是5169人,透过“V-Watch疫苗接种”回报的副作用当中,发烧占了3成,而不良事件部分昨天新增5件,目前共累积9件,其中只有1件被归类到严重不良事件。

陈时中22日与苏贞昌带头打全台第一针AZ疫苗,打完隔天神隐一整天,直到晚上记者会才现身,并自曝发烧至37.4度。昨天卫环委员会进行新型冠状病毒病有关情况专题报告,他又临时请假,引发“立委”关心。

昨传出岛内首例医院护理师在接种AZ疫苗后出现严重过敏反应,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证实,该个案接种前有告知曾对花生、非类固醇类止痛药物过敏,接种疫苗后到休息区观察,约5分钟后出现发热、吸不到气、喉咙肿、心悸的症状,现场医护人员评估,个案的脸部、颈部和胸前出现荨麻疹,且有四肢无力的症状,转往加护中心观察,但不像过敏性休克症状。在厘清原因前,仍会将其列为严重不良事件。

庄人祥说,目前看起来还是较稀少的偶发事件,会持续密切观察。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