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心更近情更浓——台湾《大陆寻奇》摄制组在吉拍摄记事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4-03-11 17:41:54

  3月2日至8日,台湾中视专题纪录片《大陆寻奇》摄制组来到吉安市拍摄,摄制组一行走进吉安市八个县市区,近30个摄制点进行拍摄。通过这次的拍摄活动,深切地感受到吉安市庐陵文化的魅力,有效地促进了吉台两地文化的交流。

  摄制组一行参观了井冈山龙潭瀑布、泰和快阁、吉州区钓源古村、后河·梦回庐陵景区、堆花酒厂、青原区渼陂古村、吉安县文天祥纪念馆及白鹭洲书院等历史名胜,给摄制组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井冈山,摄制组一行走进龙潭景区,倾听了江西省级非遗作品:客家人江满凤与卢建华的客家山歌对唱。站在观景台上,摄制组对龙潭景区雄、险、秀、幽、奇的美丽景色赞叹不已,精心录制了碧玉潭、仙女潭的一处处美景。“龙潭景区的仙女潭让我印象非常深刻,它的整个形态是非常美丽的。”主持人庄喻舒开心地说,这是她第一次来吉安。《大陆寻奇》摄制组编导庄明龙说,井冈山除了很多厚重的历史文化之外,还有就是前人奋斗的过程都可以看得到,井冈山是非常适合大家来走走的地方,环境非常好。

心更近情更浓451

  钓源古村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倡导“即兴的智慧”的生活理念,是以美物、美食、美宿、美力、美愿,构建新空间、新内容、新服务,构筑静谧充满生机的村落式休闲目的地。经过修缮,一幢幢古老而沧桑的房屋,掩映于钓源古村之中,别有一番风味。摄制组一行通过亲身体验、聆听讲解,并用手中的相机记录看到的美丽风景,惊呼厚重的文化底蕴赋予吉安独一无二的神韵。探求古村落的历史脉络与文化根源,以小见大,通过具体的人文项目管窥一方水土的风土人情、民风民俗和历史文化。一走进钓源古村,编导庄明龙就忍不住发出感叹,“这里处处透着浪漫休闲气息,阵阵樟树香气扑鼻而来,令人心旷神怡。”

心更近情更浓729

  除了本地的风景名胜,摄制组还体验了遂川茶叶炒制、吉安窑木叶纹黑釉瓷制作及堆花酒酿造技艺,品尝了樟树佬清汤、万安鱼头、吉安炒粉等吉安特色美食,拍摄了东固传统造像木雕技艺、吉水县采茶戏--吉水鳌鱼灯、及新干陈皮制作工艺。

心更近情更浓840

心更近情更浓842

心更近情更浓844

心更近情更浓846

心更近情更浓848

心更近情更浓850

心更近情更浓852

  编导庄明龙表示,吉安的客家菜是他吃过最好吃的客家菜,希望透过这个节目让广大的台湾乡亲更了解客家文化,让台湾观众想来吉安看看。

心更近情更浓918

  主持人庄喻舒告诉记者,吉安人给她的感受就是非常的温暖,就像回到家里一样。希望更多的台湾同胞来吉安玩一玩,有美食又有美景,吉安人热情又大方。

心更近情更浓990

  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共同的中华文化是亲情的坚韧纽带,这次《大陆寻奇》摄制组的吉安之行,能让更多的台湾同胞认识吉安、了解吉安,进一步提高吉安知名度与影响力。让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能够了解和感受到庐陵文化的丰富底蕴和深厚内涵。(吉安市台办供稿)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