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少子化冲击招生季 校方“陆、空战”宣传吸引家长目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4-03-13 10:20:22

华夏经纬网3月13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2024学年度台南市立、私立中小学新生报到时间,从3月中旬陆续展开,由于少子化对偏乡小学的影响甚巨,出生率下降,加上青壮年人口外移,导致学生生源严重不足,为了招揽新生,各校使出浑身解数,有学校以举办说明会、体验课程等“陆战”方式招生,有学校则是会制作招生影片、透过社群网络等“空战”策略宣传,在线、线下双管齐下,吸引家长注意。

盐水区月津小学因应家长需求,附设的幼儿园2024学年度增设2班幼幼班,校方去年12月透过成果展宣传时,当场就有家长想帮孩子报名,目前2班名额也全满;校长丁女玲表示,校长每年透过年底的成果展,展现学生学习的成果及作品,同时也将未来的展望计划与家长分享。

北门区锦湖小学是台南沿海百人以下的小校,校方近年多次办理山野课程及带学生到澎湖净滩的环教课程,让学生留下毕生难忘的学习历程;校长周志强说,小校有小校的优势,每一位学生都能被照顾到,若要办理大型户外教学活动,师资人力相对足够,而这在大校就较难实行。

周志强说,迎来招生季,相较都市型学校多以办说明会招生,他们学校则主打网络“空战”,广发影片宣传学校的课程亮点;他认为,其实不论是陆战或空战方式招生,相信各校都希望能将学校的办学特色如实传递出去,让家长们更有兴趣深入了解,放心把孩子送来就读。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