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保姆虐童致死案引公愤 国民党批台卫生福利部门装睡卸责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4-03-15 11:25:38

华夏经纬网3月15日讯: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北市一名1岁多男童遭保姆虐待致死,引发岛内社会高度关注。国民党民代王鸿薇、罗智强、赖士葆14日举行记者会,批评台当局卫生福利部门负责人薛瑞元避重就轻,台北市社会局事发后两度通报,事发后4天完成报告。不过社工、保姆都是台卫生福利部门委托台湾“儿童福利联盟”,而台卫生福利部门迄今却未召开重大儿童虐待事件检讨会议,也没有完成任何报告。

王鸿薇痛批,台卫生福利部门在该事件中责任最大,幼童由台卫生福利部门委托的台湾“儿童福利联盟”负责转介合作保姆,依规定应由台湾“儿童福利联盟”社工每月访视,确认幼童受托状况,发现异状后,台北市政府完全没收到台湾“儿童福利联盟”每月访视的任何异常通报,台当局如何能置身事外?况且台湾“儿童福利联盟”董事长林志嘉还是游锡堃时任台立法机构的秘书长。

罗智强表示,事件延烧之后,蔡英文、陈建仁、赖清德都不敢触碰这些问题。蔡英文只字未提所谓“社会安全网”,陈建仁发言则是空话连连,赖清德更明显,发现提社工会烧到自己,近日态度巨变改称力挺社工,却完全不提台卫生福利部门和台湾“儿童福利联盟”应负起的责任和义务,就是怕背后的这层关系被发现。

赖士葆说,台北市社会局事发后一直积极要启动“重大儿童及少年虐待事件防治小组实施计划”,12月25日、27日曾二度向台卫生福利部门反应,台卫生福利部门却称说涉及部门内跨科室业务,是否召开会议尚在研议中,至今仍未回复台北市社会局。

赖士葆表示,反观,台北市政府12月29日完成被害儿童调查报告,12月27日仍先行函令暂停该保姆新收托,也在托育服务整合资讯系统下架名单,以避免家长送托照顾,这些立即有效的措施,质疑民进党当局到究竟做了什么。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