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北市发生虐童案 游淑慧怒轰:儿盟拿标案、收捐款忘了初心?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4-03-15 11:24:02

华夏经纬网3月15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北市1岁男童“剀剀”(化名)遭刘姓保姆以残忍手段虐死,激起舆论公愤。岛内儿福联盟也因刘女为联盟的签约保姆,3度访视却未发现异状,成为众矢之的。曾捐1200万(新台币,下同)给儿福联盟拍摄“爱儿便当劝募基金”的爱尔丽医疗集团总裁常如山也不忍了,怒呛“每天打混领薪水,别再收捐款骗爱心!”国民党台北市议员游淑慧质疑,儿盟2022年总收入6亿3千余万,2023年更标下民进党当局24个案子,承揽金额高达1亿2千万,历年最高,但质量呢?

“拿标案、收捐款、受补助?追求服务量和盈余的同时,别忘了社服的初心!”游淑慧14日在个人社交账号上发文提到,一位曾捐儿福联盟千万的企业家怒批:收受捐款达4.9亿元,收这么多钱却连小孩都顾不好。看到这句话,很多人可能有同样的疑问。这么多年来,儿福联盟许多基层第一线的社工,在儿童照顾和保护上的付出和努力,这是不可否认,他们也赢得社会的感谢和信任。

游淑慧指出,儿福联盟33年来长期接受各界捐款、台当局补助及标案,从事各项儿童照顾、托育等业务。随着大量承揽台当局标案业务,收受捐款和补助,慢慢成为庞然大物;也似乎让机构和管理呈现钝化和官僚化。资产累积高达45亿9千万(2022年财务报告),在苦哈哈的社福团体中,可谓一枝独秀。以2022年的财报来看,当年收到民众捐款4亿9千万、政府补助9100万、加上各种标案或其他收入,一年总收入6亿3千余万。

“扣掉各项业务和管理支出,当年就有1亿1千余万盈余。儿福联盟没有资源缺乏的问题!”游淑慧质疑,人民把善款给了儿福,台当局把标案和补助给了儿福,都是期盼儿福能协助补齐弱势儿少的照顾。而这个案子最让人痛心的是:孩子不是在社会安全网外失去生命,而是在网内失去生命!儿福承接了这个孩子的出养责任,儿福找的合格保姆、儿福社工有访视的机制……“但这个宝宝却仍在整套照护机制下被残酷的凌虐致死!”

“不是没有机制、不是没有预算、不是没有社工、不是没有证照……但问题出在哪呢?”游淑慧强调,我们永远想靠制度去补强漏洞,但一切制度的执行关键,其实都还是在人、在人心。儿福联盟的管理阶层要检讨自己的管理能力和服务能量,不要一味想扩张和承揽业务,忽略了第一线社工的承受力,和追踪量能。“社福工作需要的是:心、时间和热情!而非追求服务量、业绩盈余。

游淑慧直言,台当局相关主管部门也是,不要觉得钱给了出去、业务包了出去,责任也就出去了;出了问题,人民还是究责市府。“2023年,儿福联盟就标下台当局24个案子,承揽金额高达1亿2000万,历年最高,但质量呢?”(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