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岛内23位母亲组“欧巴桑联盟” 政党票得票数排名第五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4-03-18 10:05:19

华夏经纬网3月18日讯:据台海网消息,台湾“小民参政欧巴桑联盟”(以下简称“小欧盟”,“欧巴桑”指中老年女性)16日在高雄市举办高雄党部见面会,该党是由23位母亲组成的联盟,并以无党籍身份参加民代、市议员选举,经过近年的努力,目前成为岛内政党票得票数排名第五的政党。

据悉,“小欧盟”关注的议题相当广泛,包括社会福利、在地议题、职场问题、交通议题、环境问题等,并且相当关注亲子议题,主打不打骂教小孩。除此之外,也相当关注政治参与议题,包括参选保证金的订定、政党补助金的规定等。

“小欧盟”前镇小港市议员候选人于仙玲表示,我们原本都是一群育儿的支持团体,从带小孩共学的过程中,渐渐发现许多社会议题。

“小欧盟”秘书长何语蓉称,“小欧盟”想做的是心目中理想的政治,很多时候我们都会竖立标语来提醒民众不能怎样,但越是这样,就代表这个社会越存在着这样的问题。就像我们越是竖立不能打骂小孩的标语,就代表台湾打骂小孩越是盛行。因此,“小欧盟”希望打骂小孩不要再用标语来规范,而是成为社会的正常风气。

何语蓉也与大家分享今年的选战,“小欧盟”如何从冷门小党逆袭变成全台第五大政党。据悉,“小欧盟”今年民代选战以461万元(新台币,下同)的选举经费扣除元260万保证金后,平均每一位参选人只花15.4万元来打这场选战。

报道称,“小欧盟”未来展望在2026年至少选上3席地方议员;中期目标能在2032年,政党票获得3%能获得政党补助款以培养更多女性政治工作者;长期目标能在2036年选上2席不分区民代。(海峡导报记者 薛洋 邹璇 整理报道)

文章来源:台海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