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桃园市大园区仁寿宫参访西山万寿宫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4-03-21 16:05:15

  1 (1)

  华夏经纬网讯:3月20日,台湾桃园市大园区仁寿宫董事长陈根德一行33人参访全国重点宫观保护单位南昌市新建区西山万寿宫。江西省、南昌市和新建区台办相关人员陪同。

2

  西山万寿宫住持兼管委会主任李友金向参访团介绍了西山万寿宫的历史文化、宫观建筑和两岸道教界交流情况等。他表示,万寿宫文化是江西人文精神的一种象征,是江西地域文化的典型代表。两岸道教一脉相承,同根同源。希望两地道教界加强联系交流,充分发挥道教文化在两岸交流中的纽带作用,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交流活动,共同为弘扬中华道教优秀文化而努力。

3 (1)
4

  大园区仁寿宫是大园当地重要的信仰中心,陈根德介绍了台湾道教和仁寿宫的基本情况,对西山万寿宫的热情接待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此次参访加深了两岸道教人士的感情,增进了“两岸一家亲”的认同感,有利于道教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展。希望继续保持交流,为相互学习搭建纽带和桥梁,以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通过此次参访,大家一致表示,希望通过经常性、持续性地开展道教界的文化交流,进一步增进共识、巩固互信,共同守护好、发展好两岸同胞共有的精神家园,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南昌市台办供稿)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