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嘉义县参访团赴丹江口交流考察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4-03-28 16:03:58

  华夏经纬网讯:3月26日,来自台湾嘉义县的36名台胞“组团”到访丹江口市,实地感受大陆发展魅力。这批台胞年龄最大已85岁,最小的不到23岁,大多数人是第一次来大陆。

  台胞们在省台联、十堰市台办、丹江口市委统战部工作人员陪同下,参观了台商古贤德创办的制酒企业“十八酿”、三官殿街办蔡湾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蔡湾村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碧水蓝天观景台、静乐宫、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纪念园等地,就企业发展、历史文化、武当道教和健康养老等主题开展参访交流。

  “最大感受就是震撼,这里的农村面貌让人耳目一新,老人们生活幸福安康,农业设施现代化,还有优美的丹江口市水库风景,让我们开了眼界,我们不虚此行。”参访团团长、来自嘉义县震安宫主任委员罗建志说,对比早年到访丹江口时看到的景象,如今这里飞速发展的经济、干净整洁的乡村、环境优美的水库,特别是养老机构完备的基础设施和管理体系刷新了自己对大陆的认知。他表示,回台后会把丹江口的变化讲给家乡亲朋好友听,并期待尽快带更多朋友来大陆、来湖北、来丹江口参观访问。

  丹江口市与台湾在人缘、文缘、商缘上有着特殊的亲缘关系,两地历史渊源深厚、现实联系紧密,在两岸交流交往中有着特殊优势。近年来,丹江口市以武当道教为载体,组织开展了台湾道教宫观负责人研习班、“海峡两岸媒体荆楚(丹江口)行”、鄂台青少年武当文化(丹江口)体验营等系列有影响力的对台交流活动,增进了台湾同胞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促进了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此次丹江口之行,让台胞们深入了解了大陆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实地感受祖国大陆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领悟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让两岸同胞的“心”靠得更近,“情”变得更浓。(陈迪燚)

  (湖北省台办供稿)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