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扬州台协会长:配合防疫度过“黎明前的黑暗”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各地投资 > 江苏      2021-08-13 08:48:26

  华夏经纬网8月12日讯:大陆疫情复燃,这波疫情中较为严重的,包括江苏省扬州市,有台湾媒体采访了扬州市台协会长方丁玉,了解疫情下扬州市台资企业的运营和防疫情况。方丁玉表示,扬州台企都自觉配合政府防疫要求,一起度过“黎明前的黑暗”。

  据台湾《旺报》报道,扬州市台协会长、虹扬科技董事长方丁玉表示,配合扬州市政府防疫要求,扬州地区生产企业从8月1日起就暂时不安排员工到岗上班,虽然有些无奈,但他认为严格防疫措施 “不是坏事”,疫情能较快稳定,企业也就能逐步复工复产。

  方丁玉表示,据他所知,截至目前,在扬州的台胞、台企员工无人感染新冠肺炎,且多数都完成两剂疫苗接种。扬州现在采最高标准防疫,小区里每户从每天限1人出入,已改成3天至5天限1人出入,所幸民生物资充足不匮乏。外地来的员工也都安置在公司宿舍,大家都减少移动,“虽然现在扬州疫情严峻,但也就是黎明前的黑暗。”

  据了解,永丰余近日公告称,子公司永丰余造纸(扬州)公司、永道射频技术公司已经停工,主因扬州地区实施封城措施,要求企业停止生产作业。该公司全厂严格施行防疫措施,进出人员均须有健康绿码、行程码、最近一次核酸检测证明及量测体温,并每天执行全厂消毒作业。

  扬州虹扬科技也发布公告,配合扬州市政府防疫要求,扬州地区生产企业暂时不安排员工到岗上班,并即安排人员进行COVID-19核酸检测。

  方丁玉指出,之前扬州的企业要发货还可以透过申请紧急通道,但这星期以来这些紧急通道都中断了,扬州部分地区现在停工、停产且停运,位于扬州的台企也很配合。

  实际上,从去年初疫情爆发以来,就有很多台商、台干滞留在大陆,主要在于两岸往返都要隔离所致。方丁玉表示,他自己也在扬州待上1年半左右没返台,这个中秋节看来也动不了,就盼明年春节可以返台。

  他说,这段期间,除了年节办联谊活动外,扬州台协还举办许多训练课程,比如乒乓球训练班、羽毛球训练班,日前又开设免费瑜珈课,结果吸引了不少男性台胞参加,也有开设直播班,训练台商朋友们多利用直播发展业务。


文章来源:台湾《旺报》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