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江苏昆山启动两岸青年“3+X”联盟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各地投资 > 江苏      2023-08-14 10:00:55

  中新网昆山8月11日电 (记者 钟升)10日,江苏昆山的昆山开发区、张浦镇两岸青年“3+X”联盟启动仪式举行。联盟将针对昆台创新创业青年、昆台大学生、三代台商3类群体,围绕海峡两岸文化、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多个领域,实现信息共享、资源互通,共拓昆台青年发展赛道。

  “‘开’新局 ‘浦’未来 青相Yue”昆山开发区、张浦镇两岸青年“3+X”联盟启动。 钟升 摄

  昆山是大陆台商投资最活跃、台资企业最密集、两岸经贸文化交流最频繁的地区之一。近十万名台商台胞以昆山为家。长久以来,昆山致力于为两岸青年搭建信息共享、资源互通、交流互学的平台。

  据统计,2016年以来,昆山已吸引900多名台湾大学生前来参与深度实习活动,在全省率先创新增设司法、环保、社区服务等基层实习岗位,并为台青到昆山实习、就业、创业提供更多机会、创造更好条件。

  活动中,参加台湾大学生江苏实习就业特训营的吴幸庭回忆了这个夏天跨越海峡,在昆山度过的一段温暖、受益良多的实习之旅,希望更多岛内小伙伴“都来大陆看一看”。昆山当代昆剧院优秀青年演员黄朱雨引领台湾大学生们追溯了“百戏之师”昆曲流传数百年的文化魅力。两岸青年还实地了解了大陆乡村振兴可持续发展之路,并在昆山德国工业园参观了园区绿色孵化基地。

  作为台胞台青活动交流较为密切的区域,昆山开发区近年来以昆台青年融合发展为方向,深入推动昆台青年交流,聚焦工作、生活等多领域,组织开展“一杯咖啡之约”昆台青年青春微聚会、“两岸青年聚昆山数字经济领未来”主题团建、昆台青年区镇研学交流等特色活动,在此创新创业的台青们书写了一个个生动的“两岸故事”。

  此次活动也是昆山开发区“一区四镇”昆台青年融合发展研学行动的延续,以文润城、以文聚力,推动两岸青年共话成长、共融交流。近年来,结合昆山团市委“社区青春行动”“‘益’举两得”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等活动,昆山开发区依托国家级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不断优化人才引进举措。张浦镇连续举办四届“归雁计划”,主动贴近联系青年,提供见习实践岗位,不断吸引高校毕业大学生返昆来昆就业创业,扎根基层,圆梦青春。(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