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今年,昆山市百余台籍学生考取“双一流”大学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各地投资 > 江苏      2021-08-16 13:38:12

  “即将跨入大学的校门,希望你们好好学习、刻苦钻研,尽快成长成才……”8月13日上午,昆山市台协会会长宗绪惠为考取“双一流”大学的台胞子女颁发奖状并赠送书籍。据悉,今年,昆山市超过百名台籍学生考取了“双一流”大学。

  作为两岸合作交流高地,越来越多台胞家庭在昆安家。为了解决在昆台胞的后顾之忧,昆山市十分关注台胞子女的教育问题,除确保台胞对各类惠台措施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外,市教育局还成立了领导小组,负责全市台胞子女教育服务工作,开通入学热线电话,安排专人点对点解答问题。经市台协会受理、台办审核认定、教育局统筹安排,该市每年安排就近入学的台胞学生人数达200人以上,满意度100%。

  “去年,儿子顺利考入上海同济大学,今年,女儿也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浙江大学,我们感到非常自豪。” 来自台湾桃园市的黄榆文通过港澳台联考拿到了浙江大学的录取通知书。黄榆文的母亲王珮颖说,十多年前,他们全家从台湾来到昆山,并让孩子在公办学校就读,一来是对大陆教育体系的信任,二来是希望能更好地融入昆山。如今看来,当初的选择十分正确。

  昆山市台办主任赵殊表示,市台办将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着眼台胞的普遍关切和实际需求,全面落实惠台利民政策措施,为台胞在昆学习、就业、创业、生活创造最优质条件;也希望台籍学生在踏入高校大门后,能够心系昆山,带动身边人一起回到昆山追梦、筑梦、圆梦,共同参与到昆山现代化建设中来。(昆山市台办)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