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贸易协定没影 克拉芙特不来 网轰:吃完莱猪,还被放鸟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01-13 14:08:35

  华夏经纬网1月13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美国贸易代表莱海泽(Robert Lighthizer)日前向外媒承认,尚未与台湾展开经贸谈判,国民党“立委”陈以信批评台湾这次根本是“白白开放”美国瘦肉精猪肉进口,今日又传出美驻联合国大使克拉芙特访台喊卡,引起不少网友狠酸。

  据报道,莱海泽日前表示,其任内时间不足走完全部法律与程序过程,所以未与台湾启动贸易谈判,且“台湾与美国有庞大的贸易逆差”,目前尚未解决。对此,陈以信认为莱海泽的说法等于间接证实,蔡英文在错误的时机开放美国瘦肉精猪肉进口,美国贸易代表署根本在事前不知情,更不认为这届政府会有足够时间处理台美贸易谈判。

  而今(13)日克拉芙特原要抵台访问,但美国国务院突宣布,因要全力投入拜登与特朗普的新旧任政权交接,取消本周取消所有出访行程,这包括克拉夫特访台计划。

  这也是美国总统大选后,继美国环保署长惠勒后,第二位美国官员取消访台。不少网友纷纷在批踢踢上酸“莱猪吃太少,不来了,大家要多吃莱猪,人家才不会耍着你玩”、“台湾真的好可怜QQ”、“被美国爸爸耍着玩,吃完莱猪,还被放鸟”、“X,吃莱猪到底得到三小?”、“来不来有什么好爽的,莱猪美牛还不是继续吃”。


责任编辑:袁丹华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