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拜登核心幕僚一句话 戳破蔡英文当局大内宣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01-19 14:34:08

  华夏经纬网1月19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美国准总统拜登将在明天20日就任总统,拜登核心幕僚、哈佛大学教授艾利森(Graham T. Allison)日前直言,拜登明白世上只有一个中国、美国不会承认台独。对此,网友讥讽表示,蔡英文当局不是最爱“大内宣”跟拜登政府的关系,这下尴尬了吧,网更呼叫817,赶紧出征艾利森,让他知道什么是台湾民主。

  据报道,艾利森日前接受《TVBS》采访时表示,拜登理解“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而这个中国的首都在北京”,台湾这个“独立国家”并不存在,而美国也不会承认“台湾独立”。同时,艾利森强调,对拜登政府而言,最大的挑战在于能否构思出新的两岸方案,而不是拘泥于一国两制,因为一个中国两种制度的情况已经走到尽头。

  对此,粉专“触极者 The Reacher”18日在脸书发文表示,民进党当局前面各种“大内宣”,宣传说拜登政府跟其幕僚与蔡英文、驻美代表萧美琴多有交情,关系多好多好,结果抵不过艾利森的一句话,这下蔡英文当局可是真真正正尴尬了!该粉专更讥讽,“呼叫817,赶紧出征,让他尝到台湾式民主”!

  许多网友也在po文底下表示,“以为拜登是塑胶吗?看看绿媒之前的言论”、“喜欢自嗨,没办法啊”、“这让我想起日本在2016支持希拉里,结果特朗普当选,安倍晋三亲自跑去美国拜见特朗普道歉。日本算是很有份量的经济大国,也是美国在亚洲的重要合作伙伴,尚且如此,台湾呢?”


责任编辑:袁丹华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