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尼日利亚武装土匪猖獗 又有19人遇害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国际军事      2021-02-09 10:21:52

  尼日利亚北部卡杜纳州政府安全官员当地时间2月7日称,武装土匪6日在该州境内分别发动两起袭击,造成至少19人死亡,多人受伤。而就在前几天,至少有8人死于卡杜纳州另几起土匪袭击。

△卡杜纳州在尼日利亚位置图

  据卡杜纳州安全与内政专员萨缪尔·阿鲁万(Samuel Aruwan)介绍及尼媒体报道,当地时间6日傍晚5点半左右,一伙持枪土匪袭击了该州比宁格瓦里(Birnin-Gwari)和卡朱鲁(Kuyello)两个地方政府地区,至少19人遇害,15人受伤。袭击者还烧毁了几栋房屋及装有食品的仓库、装满建筑材料的仓库和一座教堂。

  4日,3名儿童在卡杜纳州一条公路上被土匪杀害,他们的母亲及其他4名儿童被绑架。3日,另有2人在卡杜纳州被土匪枪杀。1日,3人死于卡杜纳州两个地方政府区域内的土匪袭击。同日,在与卡杜纳州相邻的尼日尔州境内,超过100名(亦有报道称约300名)骑摩托车的武装土匪袭击了四个社区,造成21人死亡,约40人被绑架。

  尼日利亚安全及治安形势长期严峻,武装土匪袭击、绑架犯罪猖獗,极端组织“博科圣地”不时发动恐袭。前不久,尼总统布哈里刚刚撤换了陆海空及国防参谋长等军队首脑,传言中将被撤换的警察总监则被暂时延长任期三个月。舆论认为,布哈里此举是希望通过撤换军警首脑使该国安全局势有所改善。(央视新闻客户端记者 王新俊)


文章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