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特区政府驻加代表鼓励加拿大企业善用香港平台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1-02-20 13:35:28

  中新网多伦多2月18日电 香港驻多伦多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巫菀菁春节期间出席当地新春庆祝活动时表示,香港作为中国内地的门户和“粤港澳大湾区”一部分,在国家的创新经济发展策略中扮演关键角色。她鼓励加拿大企业善用香港平台拓展或抓住新机遇。

  巫菀菁2月18日参与由港加商会(多伦多分会)及创业协进会举办的网上新春庆祝活动时向与会者介绍香港的营商优势。她介绍说,香港在“一国两制”原则下拥有世界级的金融体系及支援该体系的多元化专业服务,信息、专才、资金及商品自由流通,并有持续的法治及简单低税制。

  作为香港特区政府在加拿大的代表,巫菀菁说,香港过去10年是全球五大公开招股集资市场,通过首次公开招股集资金额在过去11年内有7年排名全球第一。此外,香港亦是中国内地对外直接投资流出的首选地点。

  巫菀菁指出,中国是抗疫期间首个重新开放及重启经济的国家,GDP在2020年录得增长,去年中加两地的贸易亦增长约10%。

  她鼓励加拿大企业善用香港的优势发展业务至中国内地及东盟市场,“我们在2021年会专注创造能够融合这些发展策略的商机,为加拿大企业提供新机遇。”

  春节期间,巫菀菁还出席分别由港加商会(渥太华及大西洋分会)及不同华人团体包括多伦多华商会、密西沙加华商会、咸美顿华商会及宾顿华商会举办的一连串网上新春庆祝活动。她表示,随着世界各地展开疫苗注射计划,她有信心未来一年港加两地的商贸活动会更频繁。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徐亚旻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