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澳大利亚财长:澳将继续推进阿斯利康疫苗接种计划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1-03-16 14:17:42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不少欧盟国家因担忧严重副作用问题而暂停使用阿斯利康新冠疫苗,但澳大利亚财政部长弗莱登伯格16日表明,澳大利亚不会这么做。

  据报道,澳大利亚在2月22日正式启动疫苗接种活动,比许多国家稍迟一些。而在上周,澳大利亚才刚开始采用阿斯利康疫苗,该国此前采用的首款疫苗为辉瑞疫苗。

  弗莱登伯格3月16日接受访问时称,欧洲药品管理局和世界卫生组织都已确认,阿斯利康疫苗有效,并且可以安全使用。

  他说:“所以,我们将会继续推进阿斯利康疫苗在澳大利亚的接种计划。”

  欧洲出现一些接种该疫苗后出血、引发血栓和血小板减少的个案后,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等追随其他欧洲国家的决定,暂停为民众接种阿斯利康疫苗。

  世卫组织说,目前并没有出现与新冠疫苗相关的死亡案例,并呼吁人们无须惊慌。

  欧洲药品管理局表示,将于18日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接种阿斯利康疫苗是否会导致接种者血栓等,就如何采取下一步行动提供建议。但其目前仍然认为,该疫苗对预防新冠方面的好处大于其不良反应危害。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